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干部工作

平罗县严把“四个关口” 扎实开展新招录公务员考察工作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23-09-27

  平罗县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目标,严把组织纪律、政治考察、资格审核、综合评价“四个关口”,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,持续为全县公务员队伍补充新鲜血液。

  严把组织纪律关,确保考察风清气正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,及时拟定并下发《平罗县2023年公开补充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实施方案》,明确考察工作纪律,规范考察工作行为,划出“底线”和“红线”,按照“谁考察、谁负责”的原则,确保考察材料真实有效,考察结果客观公正。截至9月,9个招录单位分别成立考察小组,严格落实工作要求,完成13名拟补充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。

  严把政治考察关,考准考实政治素质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,突出考察拟录用人员政治信仰、政治忠诚、政治定力、政治表现、政治自律。考察组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、社区(村组)、学校,与其同事、社区(村组)干部、同学、老师及邻居等进行谈话,全方面、多角度掌握拟录用人员的政治素质、遵纪守法等基本情况。对政治上有问题的,一票否决,坚决不予录用,从源头保障队伍政治过硬。

  严把资格审核关,全面核实档案信息。坚持从严从实主基调,深入开展档案“体检”,坚决杜绝“带病录用”。严格对照拟录用职位要求,精细审核考察对象个人档案,翔实核对考察对象“三龄两历一身份”是否准确,干部履历、学籍材料、入党材料等原始材料是否连续完整,档案是否有涂改等情况。截至目前,共审核新录用公务员档案67份,补充完善档案资料15份。

  严把综合评价关,全面准确分析研判。坚持实事求是、严谨细致的原则,全方位考察拟录用人员。考察组综合拟录用人员的档案审查、违法违纪、社会信用、廉洁自律、走访调查等现实表现情况,全面评判其政治思想、道德品质、能力素质、心理素质,并形成书面考察报告,确保考实评准。截至目前,共招录公务员91名,为全县公务员队伍蓄好“一池春水”。(平罗县委组织部 马佳丽)  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